close

昨天, 我畢業論文的負責老師 DR Say Email 我, 說:

"Hope this e-mail finds you well.

Just to notify you that your hard work has just been published in the Asi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with the title "Prevalence of the Leptin and Leptin Receptor Gene Variants and Obesity Risk Factors among Malaysian University Students of Setapak, Kuala Lumpur".

The article can be accessed on this website
http://www.scialert.net/abstract/?doi=aje.0000.16686.16686&linkid=abst

I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ll the best for Year 2010."

我望著他寫的mail, 發呆了一陣子, 然後, 不知道要回覆甚麼..

我花了3個月的時間, 每天從早到晚窩在實驗室,
辛辛苦苦地從200個人的唾液中, 拿出了200分的DNA..
再花了3個月的時間, 天天在趕畢業論文,
改了又改, 最少5次...
終於, 像生了一個孩子一樣, 懷胎6月, 完成了, 交上去了...
而很幸運的, 我那份畢業論文被亞洲承認了, 被發表了...

而然後呢?

論文被發表, 被承認, 就是修讀科學的最高榮譽吧?!
全世界有多少的科學家, 醫生, 教授, 學生正埋頭苦幹,
窩在實驗室裡, 慢慢地研究再研究
為的, 就是可以交出這一篇論文, 再受肯定..

而我, 在橫衝直撞下, 也被承認了..
但為甚麼, 我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也不知道被承認了後, 對自己有任何幫助..

因為我從畢業後, 就對生物化學說再見, 掉頭就走了..
但..我不知道這條路走得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is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